死人博客 現貼文存放他處

then

...短渣 南糖



閔玧其打開倉庫的門,從斑駁的牆還有不斷剝落的油漆可以看出這兒經歷許多風雨沖刷,這個家還未新生嬰兒時就已經存在,從那之後又過了二十多年。

比起雜亂,一點兒也不,只是有點灰塵。

舊腳踏車還在,那是閔玧其才剛學會走路時父親買的,男孩子到了五歲才上了附近的人行道騎車,這對當時平衡感仍然在努力訓練中的閔玧其感到有點吃力。地上的磚塊其實凹凸不平,閔玧其好不容易在摔倒第十六次才能夠穩定地騎着,繞完住家附近那條人行道,父親只是在旁邊看着,就算他哭了也只是告訴他——站起來繼續騎。

可能造成了他現在這樣的倔脾氣,事情不做好不罷休,也不太曉得該算作優點又者缺點。

他覺得自己有點陷入回憶,他可是來整理東西的呀,就又要搬家了,第二次離開,閔玧其好多東西都屯放在這個,似乎也跟他稱得上有感情的倉庫裏。首先那腳踏車他是不需要的,再來是裝成箱的舊衣物和散落的筆記和樂譜,感覺有點像是時空膠囊,再次打開來以後,充滿了懷念。

居然還有他跟金南俊的照片,閔玧其無心地笑。

兒時作為閔玧其小一歲的鄰居弟弟,金南俊莫名地受到閔家父母照顧,時常叮嚀着閔玧其:跟南俊玩的時候別把人家弄傷了。喜歡玩的遊戲是捉迷藏,倉庫對於當時體型小的孩子是最棒的藏身處,金南俊有次混在雜物之中閔玧其沒找到,喊了好多聲俊尼,男孩子都沒有給予回應——因為是在玩遊戲嘛。直到最後閔玧其說不玩了,金南俊才哭出來。

他有點不耐煩,只是把當時同樣身形瘦小的南俊拉出來,揉揉金南俊的頭髮,告訴他不准哭,作為孩子也不懂該如何安慰一個孩子。他想說:哥哥教你騎腳踏車吧,明天。

最終他只拿了活像時空膠囊的皮箱,一些或許他還穿得下的衣服,他喊金南俊快出來幫我搬的時候,往人行道看,真的有男孩子努力地練習腳踏車,不相信地再往倉庫內一看,剛從雜物堆裏被他拉出來的小男生還咽咽嗚嗚地哭着,他看見自己當時不耐煩的神情。

所以他可能真的陷入回憶了。

閔玧其喊:「小俊尼?」

「啊哥,不是說好別這樣喊我嗎?」

金南俊從旁邊走過來,接過閔玧其手上的皮箱。——他才那樣回到現實,金南俊站着就能揉他的頭,像從前那樣。

「我現在可是比哥還要高哦。」

评论(2)

热度(12)